節約能源創意競賽 彰縣鹿東國小創意戲劇社奪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】歡迎回來。節約能源不再是只是口號,由經濟部能源局主辦的國民中小學節約能源創意小劇場創作競賽,吸引來自全台國小參加,透過比賽讓節約能源觀念,深植參賽小朋友的生活中,最後由彰化縣鹿東國小奪得第一名,獲得全場喝采。

匯集了十組團隊,能源局主辦節約能源創意小劇場創作競賽,不論是以當紅國片為發想的閩南戲劇,或是經典卡通改編的舞台劇,小朋友們儘情發揮幾個月來努力的成果,最後由彰化縣鹿東國小奪得冠軍。

鹿東國小校長 李慶齡:「我們這一次的主題是,名偵探Call難電鬼計,就是有關節能減碳,孩子透過話劇當中展現出來,就是如何減碳。」

校長李慶齡將取得好成績,歸功於鹿東國小創意戲劇社,創社以來歷經3位指導老師,以及小朋友們利用假日時間努力的成果。

鹿東國小創意戲劇社老師 王和群:「待會妳們在搖的時候,腳要稍微打開來,你剛腳沒有打開來。」

學生 黃百佳:「經過這次戲劇社,我變得很大方,就是就可以很快樂地去展現自己。」

學生 許捷詒:「之前媽媽如果吹冷氣的時候,她都是開25度,然後這次戲劇的時候她就又把溫度上升1度調到26度。」

經過這場比賽,不只有個人受益,就連學生家長,也隨著學生深入地參與戲劇演出,將節能概念,深入到日常生活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