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版富良野花海 北投社三層崎花海繽紛登場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】日本北海道富良野以花海美景聞名,而有「台版富良野」美譽的北投社三層崎花海,台北市公園處為了展現不同的「花漾」,利用特殊山坡地形,營造多層次花海景觀,不僅成功吸引大批人潮,更成為網美拍照打卡的熱門景點。

16萬盆的雞冠花、銀葉菊和薰衣草等花朵齊綻放,利用山坡起伏的地形,交錯種植,打造出多層次的花海景觀,走入其中,彷彿置身在日本富良野的夢幻花海。

遊客:「非常的美,空氣又非常的好,你看看這個景色有多美。」

遊客:「各種顏色,有層次的,真的是很漂亮,心情整個都開朗起來。」

遊客:「每次來的時候,它的花都不同,當然是很美,因為我們在台北市區裡面,都看不到這個花,這個花真的沒有看到。」

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主任 林晁嘉:「今年第三年的舉辦,花期是在我們的過年前,我們希望說,提供民眾可以在過年期間,在疫情不能出國的情況下,有一個偽出國的一個小確幸!」

這裡早期曾是台灣盛產陶瓷原物料的重要據點,後來成為北投第三公墓。2015年經台北市公園處重新規劃,結合在地歷史與自然地形生態,營造出一座花團錦簇的彩虹花海公園。

台北市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主任 林晁嘉:「公園闢建的時候,我們就把一些在地的陶瓷文化部分,融入在我們公園設計;所以後方我們看到這一片的陶土的文化牆的部分,上面就有訴說我們在地北投一些歷史,跟當時候北投大屯燒的一些故事。」

遊客來到這裡,除了可欣賞美麗的台版富良野花海,還可感受文化氛圍。喜愛賞花的民眾,千萬不要錯過了!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方雅嫻 台灣台北市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