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官員:柏林須降低對北京的依賴

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表示,德國需要針對如何在諸多領域上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,進行更為公開的討論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7 日訊】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今天表示,德國需要針對如何在諸多領域上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,進行更為公開的討論,他並指出,柏林與歐盟應與他國達成貿易協議,降低對北京的依存度。

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使德國經濟更加仰賴中國;史巴恩(Jens Spahn)在南德日報(Sueddeutsche Zeitung)舉辦的經濟研討會說:「我們經歷過,也不得不經歷我們對中國的依賴。」

他表示:「我們如何在2020年代至少稍微減少對中國的依賴,光這一個問題就值得在經濟峰會上拿出來單獨討論。」

史巴恩是德國總理梅克爾保守派政府的成員,他說,德國過於依賴從中國進口的口罩和醫療前驅物,同時也應該加把勁,分散出口市場。

史巴恩表示:「依存度如此高的是件好事嗎? 我認為答案是否定的。幾年之內無法解決(問題),這是十年挑戰。」

史巴恩並說,德國和歐盟應透過與加拿大等其他國家和地區達成更多貿易協議,來減少對中國的過度依賴。

路透社報導,致力組建德國下一屆執政聯盟的3個政黨,在中國問題上仍存有分歧。

綠黨共同主席貝爾伯克(Annalena Baerbock)建議,針對中國進口產品實施更嚴厲的的壁壘,以防止傾銷,並抵制低劣的環境標準和侵犯人權的行徑。

可望出任德國總理、中間偏左社會民主黨(SPD)的蕭茲(Olaf Scholz)則在選舉期間,避免明確談論中國。

然而,蕭茲的左右手曾暗示,與中國有更密切商業關係的這位漢堡(Hamburg)前市長,可能會延續梅克爾的重商主義作法,將商業利益置於道德考量之上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