輕鬆做薯餅

馬鈴薯是一種既可以當做主食、也可以當做點心的食材,不論是烤馬鈴薯、馬鈴薯燉肉或者炸薯條…,相信都會獲得很多人的喜愛。它的營養價值很高,尤其富含蛋白質、礦物質以及維生素等成分,都是人體所需要的。另外,它還有大量碳水化合物,可以提供人體需要的熱能。馬鈴薯讓人吃了之後很有飽足感,所以用馬鈴薯做些小點心,很能夠達到馬上解餓的效果。今天就教大家做可口又簡單的小點心:薯餅!

材料:
馬鈴薯2~4個,太白粉少許,鹽少許。

步驟:

1. 將馬鈴薯削皮後,放入電鍋中蒸熟。

2. 將蒸熟的馬鈴薯切片放入研磨機(或果汁機)打成泥狀,但我喜歡預留一小塊,切成丁狀,這樣等一下吃的時候可以吃到小塊的馬鈴薯,口感會比較好。但是怕麻煩的人,全部都打成泥也OK啦。

3. 把馬鈴薯泥加點鹽巴攪拌,然後放進冰箱稍稍冷藏,約半小時後取出,一邊用手加點壓力塑型,成為一塊一塊的薯餅,一邊在薯餅上沾點太白粉(太白粉的作用是讓薯泥有黏著力,不至於在下油鍋後散開)

4. 把塑好型的薯餅放入油鍋中,炸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撈起。

──轉引自「大紀元時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