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冬奧將至 世界體壇人士:彭帥在哪裡?

中國網球明星彭帥,近日公開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,強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之後,已經超過兩周沒有公開露面。繼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14日發表聲明之後,越來越多的國際體壇人士公開為彭帥聲援。資料照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中國網球明星彭帥,近日公開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,強迫她與其發生性關係之後,已經超過兩周沒有公開露面。繼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14日發表聲明之後,越來越多的國際體壇人士公開為彭帥聲援。

11月2日,彭帥在微博上稱自己被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性侵。國際女子網球協會(WTA)主席賽門(Steve Simon)在14日就彭帥事件發表聲明,呼籲進行公開透明的調查。他也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表示,如果彭帥的事件無法處理得當,他們已經做好了放棄中國業務的準備。

在WTA發布聲明後,許多網球明星也紛紛表達,並在推特上以「#彭帥在哪裡」(#WhereIsPengShuai)聲援彭帥。

獲得18座大滿貫冠軍的球后艾芙特(Chris Evert)寫到:「這些指控令人感到非常不安,我從彭帥14歲時就認識她了,這是很嚴重的,她在哪裡?她安全嗎?」

艾芙特的好對手、同樣拿下18座大滿貫冠軍的娜拉提洛娃(Martina Navratilova)推文稱讚:「WTA的立場非常強硬且正確。」

法國網球界也紛紛發表聲援,法國女將柯爾妮(Alizé Cornet)也標上「#彭帥在哪裡」的推號,並強調:「我們不能保持沉默。」

法國網球男星馬育(Nicolas Mahut)表示:「彭帥的失蹤並不僅是WTA的問題,它涉及到我們所有的人。」

英國選手布羅迪(Liam Broady)在推特上說:「我不敢相信這種事居然發生在21世紀。」

日本網球巨星大坂直美(Naomi Osaka)也在推特上為彭帥聲援:「我最近聽到網壇有人在揭露自己被性侵過後音訊全無。無論如何審查都是不OK的。我希望彭帥和她的家人安然無恙。目前的情況令我感到震驚,我向她送上愛與光明。」

世界球王喬科維奇(Novak Djokovic)於義大利都靈的ATP世界巡迴賽總決賽(ATP World Tour Finals)奪冠後,在記者會上就彭帥失蹤一事表示震驚。他說:「我對彭帥的失蹤感到震驚,我過去在賽場上曾經與彭帥碰面過幾次,希望她不久後能夠又出現,能夠平安,我完全能理解彭帥家人的感受。」

除了WTA的主席,國際男子職業網球協會(ATP)主席戈登吉(Andrea Gaudenzi)也發表聲明支持彭帥和WTA的作為,表示:「對WTA球員彭帥當前的下落和安全深感擔憂」、「我們完全支持WTA的呼籲,對彭帥的性侵指控進行全面、公平和透明的調查。」隨後,美國網球協會(USTA)也加入聲援行列,「呼籲中國有關部門全面調查此事,並公正裁決」,「我們讚揚彭帥直言不諱,並認可她這樣做的勇氣。」

法國媒體高度關注彭帥失蹤事件,並且呼籲網壇球員站出來捍衛彭帥。有評論甚至要即將前往參加北京冬奧的運動員捫心自問,是否應該不聞不問地前往北京,而無視他們同行的基本人權遭到剝奪而袖手旁觀!法國RMC體育節目主持、法國女子跳高冠軍Maryse Éwanjé-Épée不但將推特頭像換成聲援彭帥的圖片,還發文表示:「在北京冬奧開幕前幾周,國際體壇的所有成員都有責任追問:彭帥在哪裡?」

法國RMC體育節目主持、法國女子跳高冠軍Maryse Éwanjé-Épée不但將推特頭像換成聲援彭帥的圖片,還發文呼籲國際體壇成員關注彭帥一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EwanjeEpee)
法國RMC體育節目主持、法國女子跳高冠軍Maryse Éwanjé-Épée不但將推特頭像換成聲援彭帥的圖片,還發文呼籲國際體壇成員關注彭帥一事。(圖/翻攝自推特@EwanjeEpee)

今天(18日)上午,中共官媒CGTN在官方推特上聲稱,彭帥給WTA主席賽門發了一封電子郵件,表示自己一切安好。然而公布的信件內容漏洞百出,網友們大多不相信是彭帥所寫的,各大外媒也認為無法證實其真實性。賽門針對此事發布聲明表示,他很難相信這封電郵是彭帥本人或有人代表她撰寫的,這只讓他更加擔心彭帥的安危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