傳三星調整越南手機產能 部分移轉印度、印尼

據韓媒報導,三星電子打算更動全球智慧手機布局,越南廠生產比重將從當前的 6成降至5成,相關產能將移往印度和印尼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三星電子的越南工廠受到疫情影響,導致產能下降,據韓媒TheElec報導,三星表示,計畫在明年重新配置智慧型手機製造地區,將越南生產比重由 6 成降至 5 成,並轉移到印度和印尼地區。

報導指出,三星目前在越南的工廠分別在北寧省與太原省,這2座工廠的智慧型手機年產量約為1.82億支,佔三星手機總產量的61%。不過,在經歷了疫情後,三星電子計畫將越南地區的智慧型手機產量的占比削減至50%,約1.63億支。

三星將投入1.4億美元(約38億台幣),擴大印度及印尼工廠的產能,到了 2022 年底,印度廠的產能預估將從目前的每年 6000 萬支擴大到 9300 萬支,印尼工廠產量從目前的1000萬支擴大到1800萬支。

消息人士表示,三星會做出此一決定是因越南勞動成本日增,加上之前越南疫情封城,也讓三星想減少對該國的依賴。若順利重整完成後,預計越南將佔三星智慧手機產量的50%;印度佔29%;印尼佔6%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