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非瓜哈市長就職典禮 讚譽台灣民主經濟發展

駐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(右)17日受邀出席東開普 省(Eastern Cape)瓜哈市(Kouga)市長韓德瑞克斯 (Horatio Hendricks)(左) 宣誓就職典禮。 (圖/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提供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南非東開普省(Eastern Cape)瓜哈市市長韓德瑞克斯,在就職時指出,未來市政規劃,包括「一鄉一特產」等,受台灣民主政治及經濟發展的影響。

他也感謝台灣在2020年疫情最嚴竣時,捐贈口罩、防護衣等防疫物資。

瓜哈市(Kouga)面積約2670平方公里,人口約10萬,因座落於海港風景優美成為觀光勝地,下轄全球知名衝浪勝地傑福瑞灣(Jeffrey’s Bay)和其他知名景點,被南非媒體評比為東開普省表現最佳城市與南非最佳城市之一。

韓德瑞克斯(Horatio Hendricks)就職演說時首先感謝駐南非開普敦辦事處長林映佐,不遠千里從開普敦到瓜哈市出席就職典禮。

他說,未來5年市政規劃將著重於潔淨能源、基礎設施、推廣觀光、推動一鄉一特產、強化公共安全,以及致力良治及課責等優先政策,並表示這些政策理念均受台灣民主政治及經濟發展的影響。

中華民國政府曾於2020年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情最嚴峻期間,捐贈瓜哈市防疫物資協助對抗疫情,並分享台灣防疫經驗與成果。韓德瑞克斯也表達謝之意。

此次出席典禮的貴賓包括南非最大在野黨民主聯盟黨(Democratic Alliance,DA)黨魁史汀胡辛(John Steenhuisen)、該黨國會議員金(Chantel King)以及省議員恩漢哈(Mlindi Nhanha)等150餘人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