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多國限縮「未接種者」自由 WHO喊話政府應審慎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歡迎回來,歐洲第四波疫情升溫,多國實施更嚴格的防疫封鎖措施,也引發反彈,包括奧地利祭出新規定,未接種者不能出門等措施。世衛提出,這種極端作法,引發公民自由及人權問題,喊話各國政府需要審慎思考。

法國政府發言人 加布里埃爾·阿塔爾(Gabriel Attal):「我國再起第五波疫情。」

法國再爆發第五波疫情,近一周平均單日確診破萬例,16號單日新增確診將近2萬人,同時法國境內發現新變種病毒,B.1.640,目前尚未確定該變種病毒的傳播效力。隔壁的德國同樣疫情嚴峻,甚至17號單日新增超過6萬8千人確診,創下疫情以來新高,外傳德國也準備恢復居家辦公型態,整體歐洲的疫情持續不斷升溫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這些都是一些相關的警訊,我們會密切注意他們相關的一些措施,那跟他們這個疫苗,之間的一個互動的關係,不過看起來,大概很明顯的就是說,如果基本的個人防護,完全都放棄的話,那恐怕對於阻擋疫情,都會有一個負面的情況。」

11月首周,歐洲確診數就占了全球確診數6成,不少國家開始收緊防疫政策,對於尚未接種疫苗民眾實施限制,奧地利除了封城10天,15號開始實施未接種疫苗者禁止出門,德國部分地區要求室內休閒活動,都要疫苗接種證明或康復證明才能進出,不排除未來繼續加嚴相關政策。

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 萊恩(Michael Ryan):「甚至極端的要求未接種疫苗者待在家,讓完整接種的人外出,這些都引發了公民自由問題,引發了人權的問題,這是政府極度需要審慎思考的。」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我們也沒有做過封城、封人這樣的事情,確實我們覺得如果要進行到那裡,那是一個非常不得已的措施。」

而亞洲部分國家包括中國、韓國疫情也在加劇,對於第四波疫情再起,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台灣目前對返鄉自己人開放,對國外邊境開放至少要等過年後才會考慮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曾馨旻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