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空採碳更節能 以色列用氣球達成任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目前在一般正常溫度下採集二氧化碳(CO2)的設施往往要消耗大量能源,但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想出更經濟節能的方法,他們利用二氧化碳在低溫凝結的自然特性,把氣球升到低溫的高空中捕捉二氧化碳,再帶回地面回收。

工作人員一放開手,帶著特殊裝備的氣球便緩緩升空。以色列一家新創公司(High Hopes Labs)利用高空低溫的特性,發明在氣球下方綁上採集二氧化碳的裝備,然後把氣球升到高空捕捉因低溫而凝固的二氧化碳,最後再帶回地面進行回收。

High Hopes Labs執行長 Nadav Mansdorf:「美妙的是,氣體在接近結冰溫度時非常容易捕捉。只要想像當你在冬天早晨醒來,會看到葉子上有一層薄冰,很容易採集,而碳也是如此。」

二氧化碳的凝固點約為攝氏零下80度,要能達到這個條件的是距離地面15公里的高空。而隨著氣球技術的進步,要達到15公里的高空並非難事,目前該公司正著手進行小規模的測試。

High Hopes Labs執行長 Nadav Mansdorf:「如果沒有從空氣中捕捉碳,所有我們在過去幾年看到的氣候事件,包括火災、洪水和其他災害,都會增加並且更加嚴重。」

該公司計畫在兩年內製作體積更大的氣球,每個氣球能以每天低於100美元的成本移除一公噸的碳,將遠遠低於現有地面使用的設施,成本大約為200到600美金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育雙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