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有看頭 日式老宅邸變身人文書店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連鎖書店快閃基隆,期間限定店進駐百年古蹟,11月6日在基隆的要塞司令官邸正式開幕,市長林右昌表示,書店進駐帶來新的文化意象,也可以讓大家用不同的視野重新認識這塊土地,為基隆創造新的想像可能。

誠品基隆期間限定店開幕會,選在要塞司令官邸舉行,這是繼基隆西岸太平青鳥書店開幕後,又一間書店在東岸的沙灣歷史文化園區開幕,這裡未來將會有一系列藝文活動及上千本主題選書,市長邀請全台民眾,一起翻閱基隆東岸沙灣歷史風華。

基隆市長 林右昌:「帶我們從新的理解跟認識基隆這座城市,用一個新的不同的視野、用一個新的不同的角度跟眼光,來為基隆創造新想像的可能性。」

誠品從2022年開始將以社區文化生活為主軸,這次進駐兩棟日式建築也是同樣的概念,誠品董事長吳旻潔也表示,限定概念也會因應不同需求改變。

誠品董事長 吳旻潔:「每一個空間它特別去強調就是基隆的美好,然後我們也希望去介紹就是大沙灣這整個一個場景,這附近的就是我們看到的一個歷史遺跡跟狀態,而他這樣的展覽後續也可能會持續改變或更換,所以我們用限定的概念來說明這次的一個山海之間特殊的企劃 。」

基隆市長 林右昌:「歡迎歡迎,請進請進。」

走進古蹟書店內,四周陳列許多精選的基隆相關書籍,書店內還維持校官眷舍內的格局,比如以前的廁所、風呂用的加熱火爐、打通的日式廊道等等,市長還分享在這閱讀的感受。

基隆市長 林右昌:「可以創造一種新的閱讀的一種這種習慣,或者是一種空間的一種習慣的方式,所以我覺得很舒服、然後很棒,然後可以讓我自己的心情,可以沉靜下來。」

基隆市民:「基隆更要有人文,我覺得是這非常重要的,所以我覺得誠品如果可以在基隆長駐的話,我覺得是的對基隆很大很大的貢獻。」

位於小山坡上的要塞司令官邸,主要以藝文活動講座為主,校官眷舍則為期間限定店,象徵舊有歷史文化獲得新的詮釋,也代表誠品書店與基隆人的情感共鳴,深埋在過去每一位曾經在基隆生活過的旅人記憶中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基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