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卸磨殺驢 祕密建「白名單」取代美國科技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全球最大的財經資訊公司《彭博新聞社》,16日援引知情人士消息透露,中南海當局,正在授權一個由政府支持的祕密組織,來扶持科技領域的本地公司,企圖替代美國技術,佔領更大的市場份額。

據《彭博社》報導,成立於2016年的「中國電子工業標準化技術協會信息技術應用創新工作委員會」(簡稱信創工委會),為中共政府提供建議,制定行業標準,培訓操作可信軟體人員。

而這個準政府機構,還將制定和執行一項「信息技術應用創新」計畫,對從事敏感科技領域的本地供應商,進行審查和挑選,進入白名單的成員,當局將為他們提供關鍵性技術,來應對美國在網路和晶片等領域,對中共企業實施的制裁。

涵蓋領域包括銀行業、儲存政府數據的數據中心等敏感行業。到2025年,市場價值可能達到1250億美元。

知情人士說,目前已經有1,800名供應商受邀加入委員會,而今年認證了數百家本地公司為委員會成員,是增速最快的一年。

委員會和其成員的細節披露不多,但任何外資持股超過25%的公司,都會被排除在外,主要由外國投資的中國科技創業公司想要加入,也有相當高的門檻。

目前外界普遍譴責中共盜竊知識產權的問題,如今當局準備替代美國技術的行為,也被外界專家解讀為,利用完外國公司後開始卸磨殺驢,取而代之。

美國聯邦調查局(FBI)局長 Christopher Wray(07.07.2020):「中國(當局)經常盜竊美國知識產權,然後用來與受害的美國公司競爭和對抗,一舉行騙兩次。」

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