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血教練北漂彰化 助小學隊伍奪冠、紮根足球實力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彰化一所國小的足球隊,最近參加彰化縣長盃足球隊獲得冠軍,背後推手除了校長以外,還有特別從高雄私人企業挖角過來的教練,學校校長表示,加入球隊首先要注重品德,其次是學業,教練還發明一種獨特的處罰方式,希望學生記取教訓。

一字排開,足球小將們手舞足蹈,這不是在表演也不是在玩遊戲,而是教練對這些犯錯球員的處罰方式,讓學生們又愛又恨。

學生 VS. 記者:「很丟臉幫助我們笑而已,(什麼時候要唱兩隻老虎?),做不好被罰的時候。」

鹿東國小專任教練 陳諺霆:「可以哦,旁邊有拉開嗎?」

教學生踢球的教練,陳諺霆,2008年還代表台灣參加過奧運,從南部被挖角過來擔任專任足球教練,他表示,在高雄也教過足球,但在這裡不同的是小朋友踢球時臉上的笑容。

鹿東國小專任教練 陳諺霆:「專長還是我的興趣,對,來教小朋友踢球,真的比較有成就感。」

鹿東國小校長 李慶齡:「他那時候在私人企業,當中階主管,是我們打聽打電話去,?問他願意不願意,那他年輕的時候踢足球,所以他願意回來從事他有興趣的工作。」

足球隊自2017年成立至今邁入第三年,隊員從15位增加到55位,日前參加彰化縣長盃足球比賽,還獲得了冠軍殊榮。

足球隊學生 梁晉勝:「就覺得很爽,(怎麼說),因為在大家的努力,我們就沿路一直打到冠軍賽,最後就得了冠軍。」

足球隊學生 謝佳浩:「我覺得踢球對我身體健康,還可以幫助我們成長,所以我覺得踢球是一件很棒的事。」

學校表示,教練為了足球教學,特地舉家搬到彰化定居,由於踢球學生增多,學校也增加2位體育老師來幫忙,未來也將成立純女生球隊,讓足球技術在小學階段向下紮根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