限時6小時!第一劑打AZ者 18日開放混打預約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指揮中心開放疫苗混打!週四(11月18日)開放第一劑打過AZ疫苗的民眾,意願登記,可選擇BNT或莫德納,統計符合資格的人有97萬,一早就有民眾請藥局幫忙登記。符合預約資格者,週五(19日)上午10點,可上疫苗預約平台預約,提醒民眾同樣只有6小時,想混打要把握時間。

民眾 VS. 藥師 黃彥儒:「AZ混打嘛,對不對?AZ對,那個BNT嘛?對。」

指揮中心開放混打意願登記,早上10點預約系統一開,就有民眾特地走一趟藥局請藥師幫忙搶。

民眾 VS. 藥師 黃彥儒:「我們同意混打,你只要勾BNT嗎?對。」

只要符合資格,進入預約平台網頁,民眾勾選同意疫苗混打,就會出現BNT、莫德納提供選擇,完成意願登記後,就等指揮中心公布第15輪詳細規劃,初步統計符合混打資格的人共有97萬,但由於11月中才宣布可以開放混打,在第14輪已有不少民眾已經預約AZ第二劑,沒能趕上混打潮。

民眾:「有打到就很好了,先打先好,我覺得什麼時候有疫苗,就什麼時候打就好。」

民眾:「本來有點想要去混打,但是因為我禮拜六要參加小孩運動會,需要打兩劑,所以我就一定要今天先來打,就覺得(混打)好像效力比較好,就覺得既然都要打,就多一點保護這樣。」

因為國外研究指出混打保護力比兩劑AZ更好,最新瑞典研究更找來84萬2974配對者,發現打完BNT後211天,效力還剩23%,莫德納181天還有59%,混打組121天有66%,但AZ卻呈現-19%。

台大兒童醫院院長 黃立民:「單一疫苗效果不好這是確定的,尤其最主要是,現有疫苗都是根據武漢株做出來,現在病毒早就不是武漢株,已經是印度株為主了,這種情況之下,負值的也是有可能。」

指揮中心開放混打,是要力拼年底二劑達六成,提醒民眾意願登記時間只有早上10點到下午4點6個小時,想選混打的AZ族得把握時間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