暖心!17噸客運拋錨卡陸橋 警民「合力推車」解危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8 日訊】17噸客運開到一半突然拋錨,卡在陸橋,警民合力推車解危!這輛客運17日,行經新北市三重中正南路的陸橋拋錨,意外導致現場交通大堵塞,警方獲報到場,與附近民眾,5個人一起合力推車,把車推了50公尺到路邊後,才恢復暢通。畫面被民眾拍下上傳地方臉書社團,網友紛紛稱讚警方的熱心協助。

客運拋錨在橋上,員警接獲通報,立刻到場協助,雙手靠在車頭,跨好馬步,使出全力,123,此時附近店家發現後,也一起加入推車行列,駕駛在車上控制方向盤,打空檔,終於讓車子慢慢往後退。

熱心推車民眾:「我們是走出去外面看到,(花了很多力氣嗎?)沒有就推車而已啦,沒有什麼,就幾分鐘而已推下來,推到旁邊等吊車來吊走。」

熱心民眾說的謙虛,但其實這一推,至少花上好幾分鐘。換個角度看,客運準備要上陸橋,這一拋錨,導致後方交通大堵塞,警方除了到場幫忙推車外,還將警車停在路中,以防有車子通行,並下車維持交通。

附近民眾:「車子拋錨,整個路都封起來了啊。」

意外發生在17日下午2點多,在新北市三重中正南路的陸橋,施姓駕駛表示,當時車內有6名乘客,從北車接完他們,準備要前往鹿港途中,車子疑似變速箱故障,導致無法升檔而拋錨,3名員警加上2名熱心民眾,連手推車解圍,推了將近50公尺,在15分鐘內排除事故。

三重大同派出所警員 洪惟昱:「先把車子從斜坡推到平面,移置到路旁至少先讓陸橋方便通行。」

三重大同派出所巡佐 李佑霖:「(車子)下來以後真的很重很難推,所以路旁民宅剛好有兩名熱心民眾,看到員警推不動,所以才來幫忙。」

客運臨時故障,大家不分你我,互相幫忙推車,員警還變身,成了大力士。不過警方還是提醒,開車上路前,要檢查車子狀況,避免發生危險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