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2022北京冬奧 國際浪潮速看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再來關心,11月18日,美國總統拜登證實,正在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。白宮也補充,美國確實對於中共侵犯人權感到擔憂。

記者 Vs. 美國總統 拜登(2021.11.18):「(你是否支持對北京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?)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。」

18號,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證實,正在考慮對北京冬奧實施「外交抵制」(diplomatic boycott)。對此,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表示,美國確實對於中共侵犯人權感到擔憂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(2021.11.18):「我們確實對於某些領域存有擔憂:侵犯人權。...對於我們在在新疆看到的侵犯人權行徑,我們表示嚴正關切。當然,當我們考慮我們的出席時,會思考一系列因素。」

不過,對於「外交抵制」的時間表,以及包含哪些具體行動,莎琪沒有回應。

《華盛頓郵報》(Washington Post)外交國安專欄作家羅金(Josh Rogin)16號引述知情人士指出,美國政府內部已經正式建議拜登「外交抵制」北京冬奧,預計這個月底之前,拜登就會批准。

同樣在18號,英國有5位國會議員,聯名致函英國首相強生(Boris Johnson),敦促他「外交抵制」北京冬奧、禁止官員出席。聯名致函國會議員包括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圖根哈特(Tom Tugendhat)、前保守黨黨魁史密斯(Sir Iain Duncan Smith)、保守黨議員勞頓(Tim Loughton)、保守黨議員甘尼(Nus Ghani)以及上議院議員艾爾頓男爵(Lord Alton)。

另外,加拿大反對黨呼籲,此刻無論是一般民眾還是運動員,前往中國風險極高,政府應考慮抵制北京冬季奧運。而即將卸下德國聯邦議院體育委員會主席一職的弗萊塔克(Dagmar Freitag)10月表示,呼籲各國政要抵制北京冬奧,作為對中國侵犯人權的抗議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更多新聞 :

攤牌?美媒爆拜登政府本週宣布抵制北京冬奧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