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統:全球熱愛生命獎得主 為社會帶來啟發

總統蔡英文(前右)19日在總統府接見第23、24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得主暨家屬,蔡總統向得獎人拱手致意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總統蔡英文今天(19日)接見「第23、24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」得主暨家屬,她肯定每一名得主的故事為社會帶來啟發和鼓舞,是正面力量的來源;她也說疫情期間,尤其需要傳遞正確的資訊與更多正向力量。

總統今天接見「第23、24屆全球熱愛生命獎章」得主暨家屬,陪同的有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、衛福部次長石崇良。

總統府會後發布新聞稿表示,總統致詞時表示,今年,「全球熱愛生命獎章」的表揚已經邁入第24屆。除了去年受疫情影響,她當總統以來,每年都與得主見面,今天再次見到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」創辦人周進華跟董事長郭盈蘭,以及去年與今年的國內得主,她真的很高興。

總統指出,當年,周大觀提倡「和自己好-熱愛自己的生命、和別人好-尊重別人的生命、和地球好-維護地球的生命」,現在面對疫情,相信大家都有同感,周大觀的信念正是防疫所需要的精神,要一起保護自己也守護他人,才能度過疫情考驗。

總統認為,在疫情下,各得主的故事更為社會帶來啟發和鼓舞,不只自立自助,也要助人,如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許詩典,過去10多年來,率團到尼泊爾義診,不僅貢獻專業,也把台灣人的愛心傳遞出去。

總統也舉生命教育講師林芳語為例,她說,幾年前,林芳語被謠言中傷,遭到網路霸凌,因此壓力過大罹患了青光眼,失去視力,但隨後不僅從失明的衝擊中站起來,繼續追求夢想,甚至到各地分享奮鬥過程。

總統說,林芳語的故事讓大家很佩服也很心疼,在資訊爆炸的網路時代,面對網路上的訊息,一定要深思明辨,因為光是一則假訊息,一個簡單的轉傳動作,都可能對個人和社會造成嚴重的危害。

總統表示,特別是疫情期間,需要傳遞正確的資訊,也需要更多正向的力量,每名得主都有著令人敬佩的生命奮鬥故事,就是正向力量的來源。

總統也謝謝「周大觀文教基金會」持續發揚熱愛生命的故事,期待在疫情持續控制之下,明年可以在總統府接待來自全世界各地的得主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