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國確診人數快速增加 擬動員直升機協助轉院

為解決首都圈病房吃緊問題、提高重症病床使用效率,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今天表示將統一調度全國重症病床,除車程一小時內地區可以救護車移送患者外,距首都圈較遠地區將出動直升機送治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韓國11月起放寬部分防疫措施,確診人數持續上升同時,首都圈也面臨病床吃緊問題,防疫當局今天表示將動員直升機,將重症患者分送至疫情較緩和的非首都圈地區。

韓國政府自11月起實施階段性恢復日常計畫,解除餐廳、咖啡廳等多數場所營業時間限制,並放寬私人聚會人數,

確診人數也隨之快速增加,本週已連續3天單日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確診突破3000例,確診者集中的首都圈地區面臨病床吃緊困境。

據當局統計,首都圈重症病床使用率已達到78.1%,仍在等待床位的患者數也從防疫鬆綁前的零人快速增加至520人。除放棄急救者及入住非傳染病專門醫院者外,近5週內共有6例在入院治療前病歿,其中5人在確診後24小時內病故。

為解決首都圈病房吃緊問題、提高重症病床使用效率,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將統一調度全國重症病床,除車程一小時內地區可以救護車移送患者外,距首都圈較遠地區將出動直升機送治。

權德喆也說,病床吃緊的原因之一是未能即時將病情緩和的患者轉出重症病房,之後將強化這部分作業。

不過,部分專家對此持保留態度。嘉泉大學吉醫院感染內科教授嚴中植(譯音)接受韓聯社訪問時指出,轉移危重症患者的問題需要更慎重看待,遠距離移動可能造成患者狀況再度惡化,甚至導致患者死亡。

慶熙大學醫院院長吳朱亨(譯音)則對持續增加的重症患者人數表示憂心,他指出,重症患者治療所需醫療人力約是一般患者的2、3倍到7、8倍以上,在疫情長期持續下很難再擠出多餘人力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