瑞士媒體專訪關切台海緊張 吳釗燮:將堅決捍衛台灣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來看到,瑞士SRF國家電視台,17日以《台灣 - 世界衝突點的中心》為題,報導台灣,並訪問台灣的外交部長吳釗燮。報導表示,台灣這個比瑞士大不了多少的島嶼,逐漸成為世界衝突的中心。並詢問吳釗燮部長,是否擔憂受到中共攻擊。吳釗燮說將「積極做好自我防衛的準備與決心,無論戰爭是否在明天、下週或是10年後爆發,我們都將堅決捍衛台灣」。

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(2021.11.17):「對台灣來說威脅是很真實的,備戰是必要,我們必須設想到最危險的情況,為此我們也必須提升戰備能力。同時,我們也向國際社會釋放訊號,台灣已經為捍衛自己做好了準備。」

訪談中,吳釗燮也表示,瑞士是歐洲的民主典範,與台灣共享民主自由的理念價值。為了維護區域的安全穩定與台海和平,樂見瑞士等理念相近國家,與台灣在政治及經濟上密切合作,更期盼瑞士能與其他歐洲國家,共同協助台灣參與國際事務,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