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啟核四案領銜人公然威脅 蘇揆:言語暴力令人憤慨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政治話題來看到,昨天(18日)中選會舉辦的第二場公投政策說明會,在「重啟核四」一案的部分,是由此案公投領銜人黃士修,及台電核能處長許永輝進行政策說明。不過,黃士修卻先出言威脅許永輝要小心說話,如果宣稱核四廠有什麼問題,就要告發對方。甚至詢問許永輝「身家安頓好了嗎」。公然出口威脅的行為,引起各界譁然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表達譴責,也交代經濟部長,對於後續許處長面臨的法律問題,要全力協助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許處長本於專業和職責,向國人同胞報告,核四不能重啟的原因跟危險,竟然遭到國民黨支持公投案領銜人,的言語暴力攻擊,非常令人憤慨。」「我們也要問,國民黨朱立倫主席,你周邊的縣市長,都反對重啟核四,你還要支持這個案,同時還要縱容這種言語暴力的人嗎?」

而對於黃士修被外界質疑公然恐嚇許永輝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出席活動受訪時,表示個別的不多講,只講國民黨的部分。並沒有進行任何評論。總統蔡英文則在臉書表示,人身攻擊或恐嚇威脅,只是傷害台灣的民主,並無法說服任何人。強調公投絕不是政黨對決,公投將決定台灣未來的發展,呼籲人民為台灣做出正確決定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