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現首例!混打3劑中國疫苗仍「突破性感染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台灣今天(19日)境外移入相對較多,新增了10例,8例就是突破性感染。甚至第一次看到有混打三劑中國疫苗後,突性感染個案。而台灣自購的AZ疫苗又有一批傍晚抵台,不過外界也開始好奇,台灣向COVAX平台訂的疫苗交貨進度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境外移入有發現首例,有接種3劑中國廠牌的疫苗。」

台灣周五疫情本土、死亡都加零,不過新增的10例境外移入當中,就有8例是突破性感染。也在台灣發現首例,混打三劑中國疫苗,包括2劑的科興,及1劑的國藥,施打後產生突破性感染案例。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一周境外移入定序結果。

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 羅一鈞:「這一周我們檢出有Delta的病例,總共有4例,那分別來自於柬埔寨、泰國、波蘭跟英國。那這4例當中除了第2位,其他的3位都是屬於突破性的感染。」

疫苗接連到貨,台灣自購的67.6萬劑AZ疫苗周五傍晚抵台,效期到明年3月底。不過近期都是台灣自購疫苗到貨較多,外界也疑問,台灣向世衛主導的COVAX機構所採購476萬劑疫苗的後續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:「COVAX遙遙無期,那以前大家急著說COVAX要進來,現在又覺得說COVAX不進來也好,我們現在沒有COVAX,這個量我們也夠了。」

陳時中直言依目前疫苗庫存量,COVAX不進來也好。而如果台灣在COVAX中付繳的金額,沒有領到相同價值的疫苗量,陳時中表示,後續就根據相關合約辦理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