盼油價降低 白宮:已與中國等討論釋出原油儲備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歡迎回來,近來國際油價不斷攀升。在美國呼籲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增加石油產量未果之後,有消息傳出,拜登政府已經要求中國等國家,釋出原油儲備,以降低全球能源價格。18號,白宮也證實了這一消息。

美國白宮發言人 莎琪(2021.11.18):「我應該說,國安團隊的成員已經與一系列國家討論了(釋出原油儲備),包括中國。」

18號,美國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證實,美國已經與中國等國家討論共同釋出原油儲備(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)的可能性。

路透社:「路透社消息人士表示,華府已經要求亞洲的大型原油購買國,考慮釋出他們的原油儲備,以減輕(原油)供應壓力。據報導,這項請求針對的國家包括印度、日本和有史以來第一次──中國。」

路透社18號報導,中國國儲局週四表示,他們正在進行原油儲備釋放工作,但中方拒絕回應此舉是否呼應美國要求。

但在路透報導之前,《南華早報》(South China Morning Post)就報導,在11月中的拜習會視訊峰會上,美方就表示,希望中國加入釋出原油儲備的行列,作為美中兩國經濟合作的一環。

路透社分析,美國國內油價自從拜登上任後漲了一半,讓他面臨國內的政治壓力,加上民主黨在國內選舉中節節敗退,黨內擔憂影響2022年中期選舉結果,要求拜登拿出政績吸引選票。而產油州德州的共和黨議員,則批評拜登要求OPEC在美國國內能做到的時候增加產量。

美國德州第11選區聯邦眾議員 August Pfluger(2021.11.18):「你看看資本市場、取得資金的途徑,還有很多貸方機構使用的ESG環境、社會、治理評分。在拜登政府的壓力下,在左派的壓力下,很難獲得那些資金。」「2020年一開始,我們處在能源主導地位。現在2021年,總統盡其所能,全面扼殺生產。」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