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先進8吋廠明年春天完成 董座回應高雄設廠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半導體產能供不應求,台灣的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今天(19日)受訪時表示,將持續擴充產能。被問到,是否跟隨母公司台積電,赴高雄投資設廠?方略回應,目前沒有這計劃。

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:「蒸蒸日上,希望好景常在。」

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樂看半導體景氣,產能供不應求,也加速了擴廠腳步。

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:「新購入的這個5廠,也是8吋廠,那也現正在也在布建這個,無塵室跟這個廠務方面,那也大概希望是明年在,春天之前就布建完畢。高雄擴12吋,那目前有沒這個計劃,我想應該是說,在我們這個8吋擴建完畢之前,大概以8吋為主。」

被問到,是否跟隨母公司台積電,赴高雄投資設廠?方略重申,先以8吋廠為主。未來如果繼續考慮擴張,12吋產線是一個合理的考慮方向。隨著新廠擴建,人才需求也跟著浮出檯面。

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:「現在這個台灣這個半導體這麼景氣的情況下,招募人才的確是一個挑戰。明年的招募的速度是看我們5廠的速度,目前看起來,大概幾百人是,至少、至少要的。」

另一方面,美國商務部要求全球半導體業者提供供應鏈相關資料。對此,方略說,已如期提交。

世界先進董事長 方略:「本公司也在11月8號的限期,也提出了資料,但是我們提的資料就是在,基礎於完全保護客戶的這個商業機密的前提下。做了一個適當的一個應對。」

另外,有關第3代半導體,方略指出,主要著重氮化鎵技術開發,目前在可靠性及良率接近量產階段,但營收要有明顯貢獻,仍有段時間。至於尾牙,方略表示,根據內部調查,員工偏好大型餐會型式,將視疫情狀況規劃,如果時間在明年春天,不排除改為春酒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