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中都打台灣牌!能讓中共在乎的就是好牌!拜習會為美中經貿關係鋪路?拜登軟弱但對中共有無讓步?印太經濟架構將取代WTO 變相把中共踢出去?|明居正|吳嘉隆|新聞大破解 【2021年11月19日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19 日訊】拜登習近平15日視訊峰會後,拜登證實考慮外交抵制北京冬季奧運,彭帥案連動中共內鬥,會發酵成導火線,演變國際運動員自主抵制京奧嗎?

美方17日公佈,持續把中共列上嚴重侵犯宗教自由的黑名單。18日,台灣與美國、歐洲的合作進展象徵問世,全球第一支美製戰F-16V聯隊在台灣成軍、宣布在世界民主運動會在台北舉辦、歐洲第一個以「台灣」為名的台灣駐外機構在立陶宛掛牌運作,路透社稱之「事實上大使館」;還傳出歐盟已啟動評估升級台灣關係。18日美商務部長在亞洲說明建構「印太經濟架構」。

美國與歐洲等盟友夥伴緊密協調步伐。不過,拜習會前中後,拜登政府的表現,有人肯定、有人認為軟化了,台灣議題只是檢驗點之一,關鍵在如何認知中共?

「中共是魔鬼」,中共前公安副部長妻子這樣告訴美聯社,在國際刑警組織大會前夕。

本次邀請到:台灣大學政治系名譽教授 明居正、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,一起為我們分析,重要世界變局!

 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