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基輔文物展 再現四百年前霍京戰役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歷史上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,在中國,有赤壁之戰,而在 17世紀的歐洲,也有一場「霍京戰役」,帶您到烏克蘭首都基輔的一場文物展,去看一看。

「霍京戰役」是波蘭-立陶宛聯邦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戰役,從1621年9月2號開始,持續了一個多月。

波蘭和立陶宛軍隊組成聯盟,還招募了驍勇善戰的哥薩克人,在靠近波蘭邊境的霍京安營扎寨、修築防禦工事。

奧斯曼二世率大軍向哥薩克人發起進攻,本以為很快會取勝。

展覽策展人 扎提留克: 「他們迎戰奧斯曼軍隊,展示他們的力量。奧斯曼二世認為,哥薩克人沒有經過軍事訓練,會迅速被擊敗。但結果卻恰恰相反。」

哥薩克人在波蘭、立陶宛聯軍幫助下,最終贏得勝利。

策展人介紹,當時,雙方軍力相差至少三倍。

展覽策展人 扎提留克: 「根據不同的估計,奧斯曼蘇丹的軍隊包括15到17萬士兵。對手是4萬哥薩克人和2萬5千到3萬士兵,由喬基維茨指揮。」

展覽再現了400年前這場戰役中的武器裝備。當時最先進的武器,除了大砲,還有大象和駱駝。

展品中有士兵們當時穿的戰袍和用的軍刀等。

展覽策展人 扎提留克: 「我們看到各種口徑的槍、長矛、火槍,拿著軍刀的人。雕刻品顯示了主要的武器裝備。」

這次展覽吸引了很多歷史愛好者,展覽將持續到明年3月31號。

新唐人記者安娜 烏克蘭基輔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