鵜鶘大軍浩蕩過境 以國為何大撒魚兒招待?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每年秋冬,以色列都會迎來數萬隻鵜鶘過路遷徙,但鵜鶘會吃掉當地漁民養殖的魚類。因此,為保護漁民生計,當局在一個鵜鶘必經的水庫,提供了豐盛的替代美食,招待這群疲憊的鵜鶘。

一群飢餓的鵜鶘,正在享用大餐。秋天是候鳥遷徙的季節,以色列迎來了約4萬5千隻鵜鶘,牠們是最大的候鳥之一,在南飛過程中,當地漁民飼養的魚成了這群疲憊過客的營養補給,卻也衝擊到漁民生計。

為此,以色列為鵜鶘準備了替代美食。當局將2.5噸的次級魚,放置在地中海沿岸附近的米斯莫夏沙隆(Mishmar Hasharon)一處關鍵地點,來招待這群客人。

以色列自然公園管理局 區域護林員 OFIR BRUCKENSTEIN:「計畫的目標是盡量減少人與鵜鶘之間的摩擦。眾所周知,鵜鶘吃魚,以色列的養殖漁業遭受損失。作為自然公園管理局,我們希望盡可能減少損失。因此,我們從養魚場購買魚,放在鵜鶘可以到達的水庫中,在不受干擾的情況下,平靜的休息進食,再繼續到非洲的長途旅行。」

以色列自然保護學會(The Society for the Protection of Nature)估計,在長達數千公里的旅程中,有多達5億隻候鳥遷徙,其中約一半會死亡,主要原因包括自然捕食者,以及人類活動的干擾,如棲息地破壞或觸電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