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4歲女童露營失蹤18天 奇蹟平安獲救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澳洲一名四歲小女孩,跟父母露營時離奇失蹤,警方展開大規模搜索調查,18天後,終於在一處上鎖的民宅找到小女孩,並逮捕一名男性嫌犯。整個澳洲都因為這個奇蹟,感到相當振奮。

警探:「寶貝妳叫什名字?」

失蹤女童:「我叫克萊奧。」

警探:「你沒事了,夥伴。」

小女孩清楚說出自己的名字,由警察抱著,模樣乖巧可愛,在過去18天,她是全澳洲的關注焦點,直到11月3號凌晨警方破門而入找到她的這一刻。

警探:「我們帶妳去找媽咪和爹地,好嗎?」

時間回到10月16日,4歲的克萊奧(Cleo)跟著父母到澳洲西部珀斯(Perth)以北900公里一處偏遠營地露營。凌晨1點半,她在帳篷入睡,到早上6點時,母親醒來發現帳篷拉鏈被拉開,克萊奧不見了,立刻在6點半報警。

警方擔心克萊奧被綁架,出動140人團隊,從陸海空展開地毯式搜索,更懸賞100萬澳幣、折合台幣2030萬的高額獎金,鼓勵各界提供線索。

克萊奧母親 ELLIE SMITH:「每次我們接到電話,總認為這是打給我們的,通知說她回家了。我們坐著看沙丘,我們只是想著,她會跑下來,回到我們的懷抱。但我們還在等待。」

民眾積極協尋,提供了1000多條線索。警方抽絲剝繭,由克萊奧失蹤當天凌晨民眾的汽車行駛紀錄,繪製出地圖,列出一份100個名字的清單,最終鎖定一名獨居男子住處,(11月3日)隨即展開行動破門搜索。

西澳警察局副局長 COL BLANCH:「凌晨一點左右,一支警方小組破門而入卡納芬鎮一處上鎖民宅,在裡面一個房間發現了小克萊奧。一個警官把她抱起來,問她:妳叫 什麼名字? 她說:我叫克萊奧。」

克萊奧看起來健康狀況良好,警方隨即聯絡父母,並將克萊奧送到醫院檢查。

救出克萊奧的警探 CAMERON BLAINE:「能夠打那個電話,我感覺很棒。」「克萊奧是充滿活力的小兔子,她非常有活力,我希望我也能那樣,我都準備去睡了。她是個非常甜美、充滿活力的小女孩,非常信任我們,對我們很直率。」

找到克萊奧的卡納芬鎮(Carnarvon),位於露營地以南約100公里處,警方在該棟民宅附近,逮捕了36歲的男性嫌犯。

西澳警察局長 CHRIS DAWSON:「我們已經將克萊奧,送回到她慈愛的父母身邊。對於這個小女孩,和她親愛的家人來說,這是美好的一天。對於西澳省來說,這是個非常特別的日子,我確切知道整個國家,都為我們能採取這次的行動,感到高興,我們從未放棄希望,而且我知道克萊奧的父母,從未放棄希望。」

克萊奧奇蹟似的平安獲救,令澳洲民眾鬆了一口氣。警方已將嫌犯送往伯斯關押,並繼續針對這起案件深入調查。

西澳大利亞州警方在一份聲明中說,這名男子在訊問前曾兩次因自傷被送往醫院,並曾犯下與綁架有關的各種罪行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