段行建關注台供應鏈優勢 呼籲培養科技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面板大廠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,獲頒台大社會服務類傑出校友。會後段行建接受媒體訪問,他再次呼籲,台灣必須重視科技人才的培育。

司儀:「頒贈傑出校友獎牌。」

好久不見的群創榮譽董事長段行建,現身台大93年校慶,獲頒傑出校友。段行建為台灣面板產業打下基礎,先後創立友聯、群創等公司。退休的他近年投入AI領域。提到AI,段行建有不一樣的想法。

群創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:「以管理科學跟自然科學為支撐的AI。(面板)瑕疵檢測,就是當你的訊號,當你的畫面上你看到一些些微的差異,還要用AI把它測出來,當然是技術上很困難,所以我個人總是比較喜歡挑難的題目,那我覺得這題如果,挑到學會了,我覺得對我在做別的AI的題目的時候,應該很有幫助。」

段行建關注產業趨勢,也留意到,疫情發生後,台灣的防疫與半導體產業,受到全球關注。而且有越來越多的國家,選擇和台灣站在一起。

群創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:「現在很多,很多國家很多媒體都在討論一個供應鏈的問題,台灣在科技業,尤其在IC業還有IT業,面板業都是占世界產能非常大的比例,所以在這個供應鏈發生問題的時候,台灣當然是,這個舉足輕重。」

台灣供應鏈在全球扮演關鍵角色。許多國家,看中台灣科技人才,紛紛挖角。對此,段行建提出隱憂。

群創榮譽董事長 段行建:「很多公司也很擔心,這些一來把台灣的好的人才,都用2倍3倍的薪水挖走,而他挖的人都是比較是,科學比較強,因為他不是挖那些製造的人。然後他一去,這個總是會把原來的公司做的很多的東西,都告訴他們,這個其實對台灣,可能也會不利的地方吧。」

段行建表示,他認同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對人才的說法:台灣科技人才缺少,是動搖台灣國本。段行建認為,台灣除了專注在AI等領域發展,也必須重視科技人才的培育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