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官媒PO彭帥新照疑點多 分析:恐危及北京冬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中國網球女將彭帥指控張高麗性侵,目前她的人身安全引發全球關切。中共官媒記者在推特PO出彭帥的照片,稱是彭帥發布的近況,但被網友點出有諸多疑點。白宮以及聯合國都發聲關切彭帥人身安全,而明年2月北京將舉行冬季奧運,外媒紐約時報發表專文指出「允許一個殘酷鎮壓批評者、壓迫少數民族的國家再次舉辦奧運會,這引起尖銳的質疑」。

一連公布三張彭帥照片,中共官媒記者稱這是彭帥在微信上發布的近況,其中一張照片,背景相框有與維尼布偶的合照,另外兩張彭帥身穿短袖的家居服,但有網友質疑北京非常冷,不可能穿成這樣。還有網友表示,如果是真的話,那她應該能與WTA談話,要大家不要被騙。彭帥到底在哪裡?引發外界高度關注。

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辦事處發言人 史勞塞爾(2021.11.19):「重要的是要知道她在哪裡、知道她的狀態,並了解她的健康狀況。針對她所提出的性侵犯指控,進行調查非常重要。」

不只聯合國發聲關切,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也要求北京當局,應提供可驗證的證據、交代彭帥的下落與人身安全。之前WTA世界女子網球協會主席表態,不排除讓WTA撤出中國市場,寧可損失數以億計美元。

網球世界球王 喬科維奇(2021.11.18):「得盡快找到她(彭帥),因為這太可怕了。這可能發生在世界任何地方的任何人身上」「WTA願意退出中國所有的比賽,除非這問題能得到解決,我百分百支持。」

而對比WTA的強硬表態,國際奧委會則是表示,看到中方最新報導,對彭帥安全的保證感到鼓舞。紐約時報發表評論表示,很難理解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如何能閉上眼睛看著一個世界級的運動員被打壓。「允許一個殘酷鎮壓批評者、壓迫少數民族的國家再次舉辦奧運會,這引起尖銳的質疑」。

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:「一個敢於說出中共高官醜聞的公眾人物,可以瞬間就人間蒸發被抹掉一切存在過的痕跡,讓「抵制冬奧會」這個非常熱門而又重要的話題,再次成為國際社會無法迴避的焦點。」

彭帥事件,引起國際高度關切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資深委員龐德向路透表示,這將迫使國際奧委會,對2022年北京冬奧東道主中國,採取強硬立場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