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期加開混打18.3萬人預約 週六開始施打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指揮中心宣布第14期加開混打,全台最終有18.3萬人成功預約,而接種時間也從原本的週末兩天,延長到下週三(24日);而開打第一天,北市聯醫中興院區一個上午,就要打近300人。

醫護人員:「先生,是打第二劑莫德納喔。」

第14期加開混打,全台18.3萬人成功預約,其中北市聯醫中興院區,一個上午就要打近300人。

根據統計,指揮中心首度加開混打,有26.8萬人上網意願登記,但最後只有68%的人完成預約,其中12.4萬人勾選莫德納最多,還有5.9萬人勾選BNT,接種時間從原本的週末兩天,延長到下週三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秘書 施世亮:「目前我們比較可以依據的是,我們台大張上淳教授,他做的AZ混打莫德納的實驗,那他的實驗證明就是混打的效果,會跟打兩劑莫德納的效果相當,那會比單純AZ+AZ的效果來得好。」

截至週五(19日)上午,全台第一劑疫苗涵蓋率突破76%,第二劑則超過45%,兩者相比還有三成以上的差距,如今開放第一劑AZ族混打,加上台大醫院公布臨床試驗結果,可望再提升整體覆蓋率,不過有民眾對不良反應仍有疑慮。

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務秘書 施世亮:「如果打第一劑AZ反應比較強烈的話,可能就不適合這種打法,第二個的話就是可以多喝水,還有普拿疼,至於維他命C的話,那就個人的選擇。」

而混打研究也發現,受試者打完兩劑後3個月,中和抗體濃度有下降趨勢。指揮官陳時中預告,最快明年1月底前,可能讓民眾接種第三劑,但傾向同一廠牌,也將安排施打次世代疫苗,但確切方案,仍有待專家會議討論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