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大首次校慶秀自駕車 盼培育智慧製造人才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0 日訊】很多學校以園遊會或藝文表演方式來舉行校慶,新竹一所科技大學19日首次舉辦校慶,則是以師生一起掃街做公益、以及展示學校開發的自駕電動車為主,希望聚焦智慧車輛發展的教學成果。

校慶典禮上,自駕電動車緩緩的進場,並在操場進行自動駕駛展示。這台電動車本體由企業集團提供,經由科技大學的師生共同努力,結合光達、毫米波雷達、攝影鏡頭等裝置,並導入AI自駕技術。

敏實科技大學校長 曾信超:「今天也智慧自駕車發表,我們所有的,我們要發展成人工智慧專業的大學。」

小巧可愛的電動車,也穿梭在校園裡,這是企業集團製造的電動車,引進學校做教學。學校也表示,『智慧製造工程系』、『智慧車輛與能源系』於去(2020)年開始招生,這次開發的電動自駕車,就是整合智慧車輛系在電動車及自動駕駛的相關技術,並結合集團企業的力量共同發展出來的。

敏實科大智慧車輛與能源系助理教授 陳建中:「就是要訓練學生那對未來的電動產業,電動車的產業,包含這個機電整合、包含電動馬達、包含控制、包含它的通訊、包含它的程式軟體,那這一批學生我們訓練完成之後,會到這個全台灣甚至全球各大汽車產業去做服務。」

智慧車輛的發展,儼然成為全球重視的議題。學校聚焦在人工智慧發展,期許能為企業培養所需人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