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電彰一開閉所啟用!助離岸風電電力送上岸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1 日訊】再來看到,台灣彰化外海因為擁有大片淺海域的優勢,因此非常適合發展離岸風電。21號,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在彰化正式啟用,將率先提供 1.5GW併網量,後續再搭配2025年即將上線的彰工升壓站與永興開閉所,能夠提供彰化離岸風場6.5GW的併網需求。

全國首座離岸風電併網基地在彰化正式啟用!未來,彰一開閉所將協助彰化外海北側廊道的離岸風電業者發出的電力,併入全國電網。

台電董事長 楊偉甫:「它就是一個總插座,由岸上來接到每一個透過廊道進來岸上的這些每一度電,進到這個接收站以後,我們就會往外送。旁邊還有一個升壓站,那個升壓站就是當開發商或者是我們的離岸風電業者,上來的電壓比較低的時候我們要往電網上送,他還要提高它的電壓。」

彰一開閉所啟用後,可率先提供1.5GW併網量(150萬瓩),預計2024年可再增加1GW併網容量,後續搭配預估2025年上線的彰工升壓站和永興開閉所,能夠提供彰化離岸風場6.5GW併網容量。而當天的啟用典禮包括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經濟部長王美花與彰化縣副縣長洪榮章都親自出席。

行政院長 蘇貞昌:「特別要感謝台電的工作夥伴、協力廠商,能夠讓這個工程提前(半年)完成,不但能夠讓發電能源轉型,而且因為這樣的完成,我們把上天賜給我們最好的禮物好好掌握。」

目前彰化外海總共有九座離岸風場,裝置容量達4.064GW,預計今年年底開始,國際開發商沃旭與CIP業者風場的再生能源電力,將透過彰一開閉所送上岸。彰一開閉所的啟用,成為離岸風電併網的一大關鍵樞紐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趙庭譽 台灣彰化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