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傳遞美麗中文」法國首座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揭牌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「華語熱」是當前國際社會的重要潮流。2021年,台灣僑委會已在歐美成立了18所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,歐洲就英、法、德三國各1所。11月20日,法國亭林中文學校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舉行揭牌儀式。台灣駐法國代表吳志中表示,台灣正扮演傳遞美麗中文的正面角色,吳志中說,普世價值再加上中華文明將非常繁榮。

揭牌儀式在巴黎東郊的大諾瓦希市(Noisy-le-Grand)舉行。典禮現場,社會的各界人士紛紛前來支持。台灣駐法國代表吳志中先生親臨現場。他表示,台灣在扮演一個正面的角色。


台灣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:「過去因為有很多政治因素,大家認為學(中文)這一方面是一定要去中國建立的孔子學院,但孔子學院參雜太多的政治影響力,現在已經引起世界各地的警惕。我們台灣也可以扮演一個教學、傳遞中文、美麗的中文這樣的,一個正向正面的一個角色。」

他還表示,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與歐洲自由民主的普世價值是相通的。

台灣駐法國代表 吳志中:「東方跟西方的文化,就是歐洲的這樣的一個普世價值再加上中華文明放在一起,華人世界跟民主自由是非常相契相合,而且可以非常繁榮的。」

活動當天,大諾瓦希市(Noisy-le-Grand)副市長Véronique女士,前來一同與吳大使揭牌並發表講話,慶祝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在法國成立。

大諾瓦希市副市長 Veronique Lachkar :「住在諾瓦西的孩子可以認識、體驗另一種文化,這成為我們城市的加分項。」

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位於大諾瓦希市(Noisy le Grand)的亭林中文學校,該校於1989年成立,現已擁有30多年的教學經驗。

亭林中文學校校長 楊馥吟:「我們的課程其實是很靈活,招生對象是成人。我是比較注重文化,所以我都希望大家學習都是用一種很有趣的方式來學習。」

法國亭林中文學校台灣華語文學習中心,秉持優良的傳統,用正體字教學。以應不同學生的需求,課程多元活潑,增加學生的學習興趣。

新唐人 法國記者站 琬琰 樊尚 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