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政府欲頒國民榮譽獎 大谷翔平自認太早婉拒

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(圖)以投打「二刀流」亮眼表現甫獲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年度美 聯MVP,日本政府有意錦上添花頒發「國民榮譽獎」,不過大谷認為這對他來說「太早」,予以婉拒。資料照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旅美日籍球星大谷翔平以投打「二刀流」亮眼表現甫獲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年度美聯MVP,日本政府有意錦上添花頒發「國民榮譽獎」,不過大谷認為這對他來說「太早」,予以婉拒。

效力於洛杉磯天使的大谷翔平,日前獲得美國聯盟年度最有價值球員獎(MVP),成為繼2001年的鈴木一朗後,史上第2位獲得這項大獎的日本球員。

日本放送協會(NHK)報導,日本政府正研擬以某種形式向大谷表達祝賀之意,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今天上午在記者會上表示,日前曾詢問大谷是否願意接受「國民榮譽獎」。不過,大谷回應,「對我來說太早了,這次請容我拒絕」。

松野說,日本政府認為,大谷的表現值得國民榮譽獎的肯定,但也理解大谷想要集中精神、挑戰更好表現的強烈心情;政府將與國民共同期待大谷未來能更加活躍。

讀賣新聞報導,過去日本政府也曾有意頒發國民榮譽獎給鈴木一朗,不過鈴木也予以婉拒。

根據日本內閣府官網介紹,國民榮譽獎是由日本首相頒發的獎項之一,用於表揚廣受國民敬愛、有顯著功績可帶給社會光明希望者。

首位獲獎者是締造全壘打世界紀錄的職棒選手王貞治;過去獲頒國民榮譽獎者,包括在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2連霸的羽生結弦、日職巨人隊終身名譽教練長嶋茂雄、前旅美球星「哥吉拉」松井秀喜、導演黑澤明、國民歌后美空雲雀等人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