邱垂正:應對中共施壓 台灣加強民主陣營合作

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(圖)今天(22日)表示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未來延任及相關人事布局受各方關注,陸委會認為,之後中共將強化對台施壓,台灣會加強與理念相近盟友的合作。資料照。(圖/新聞影像截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大陸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邱垂正今天(22日)表示,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未來延任及相關人事布局受各方關注,陸委會認為,之後中共將強化對台施壓,台灣會加強與理念相近盟友的合作。

大陸委員會委託財團法人兩岸交流遠景基金會於22日舉辦「中國發展問題與台海安全前景」學術研討會,邱垂正出席開幕式並致詞,作上述表示。

邱垂正說,中共透過第19屆「六中全會」,強調堅持「正確史觀」,著眼其執政的正當性與合法性不容質疑,並將其領導人社會與政治思想定於一尊,更強化對各領域的介入與監管,可能衍生壓縮人民民主自由與經濟發展空間的疑慮。

此外,中共當局近年強調的「中國夢」,就是「強國夢」、「強軍夢」,除了持續恫嚇、侵擾台灣,也在東海和南海強化軍事準備,周邊國家都開始關注其戰略擴張態勢。

邱垂正說,當中共集權專制展現對內高壓、對外擴張企圖時,台灣作為民主價值陣營前線,有愈來愈多理念相近的民主盟友以實際行動對台展現更多、更大的支持。

他說,中共在第三份歷史決議中稱,「統一」是其歷史任務,習近平也在與美國總統拜登的會面時稱會對「台獨勢力」採取斷然措施,顯示未來北京將加大「反獨促統」作為。

但中華民國是主權獨立國家,未來命運應由2300萬民眾決定。邱垂正說,蔡總統提出的「四個堅持」就是台灣的最大共識,政府堅決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政治制度與生活方式,不屈服也不冒進,務實處理兩岸問題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