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發科台積電聯手 推全球首款7奈米8K智慧電視晶片

聯發科台積電聯手 推全球首款7奈米8K智慧電視晶片(圖/新聞合成圖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聯發科今天(22日)宣布,推出智慧電視晶片Pentonic 2000,搶攻8K旗艦智慧電視市場,也是全球首款採用台積電7奈米製程的8K解析度智慧電視晶片。

聯發科表示,Pentonic智慧電視平台是以內部顯示、音訊、人工智慧、廣電標準和高速連網等創新技術打造,終端產品預計2022年在全球亮相。

聯發科副總經理暨智能家庭事業群總經理張豫臺透過新聞稿指出,聯發科在過去20年積累了豐富的多媒體技術,已成為智慧電視晶片領域的領導廠商,目前累計超過20億台電視產品在全球各地上市。

張豫臺表示,Pentonic 2000智慧電視晶片具備消費者期待的所有旗艦功能,包括新的顯示和音訊技術、高顯示更新率、強大的人工智慧(AI)功能、子母畫面等,將進一步推動智慧電視市場創新。

台積電指出,相較於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16奈米技術,7奈米技術速度提升30%,功耗降低55%,邏輯密度增加超過3倍。

台積電表示,7奈米製程能讓消費性電子裝置裡強大的邊緣人工智慧處理多項任務,如智慧升級高解析度或4K解析度的內容提升至8K,及快速理解使用者語音指令,節能的特性還可為消費性電子產品提供散熱優勢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