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印太自由開放 「美日澳德加」5國啟動聯合軍演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再來看到,日本主辦的年度聯合軍演,與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德國等五國海軍,從21日起在台灣東部的菲律賓海,舉行聯合高端戰術演習,一直到30日結束。這是德國軍艦20年來,首度參與這個區域的演習。演習開始當天,中共軍機深入侵擾台灣東南方,台灣立委解讀,五國聯合軍演的目的在反制中共,表態台灣並不孤單。

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(U.S. Pacific Fleet)周一(22日)上午率先公布照片,由日本主辦的2021年度聯合軍演(ANNUALEX 2021),21日開始在菲律賓海舉行,為期10天。從照片上可以看到來自美國、加拿大、澳洲、德國和日本五個國家,至少有17艘軍艦參與軍演,包括日本海上自衛隊的潛艇、美軍航空母艦卡爾文森號(USS Carl Vinson, CVN 70)打擊群等。

美軍新聞稿指出,這次聯合演習的內容包括:加強海上通信戰術、反潛作戰、空戰演練、海上補給、跨艦飛行演練及海上攔截演習等;而德國巡防艦「巴伐利亞號」(FGS Bayern, F-217)是近20年來第一艘在這個海域進行演習的德國軍艦。

中華民國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成員 蔡適應:「他們透過這次軍演,就是告訴中共,你不應該再輕舉妄動。主要原因是因應中共航母的擴張,屢屢在台灣東部外海宣示,把『台灣海峽內海化』這件事情。」

21日,中共再度派多架軍機侵擾台灣南方及東南方空域,台灣執政黨國會議員解讀,五國聯合軍演的目的在反制中共,南海、太平洋、或台灣海峽周遭的航行自由,是幾個民主國家長期的主張。

英語新唐人節目《China in Focus》(2021.11.17):「南海位於中國、台灣、菲律賓和越南之間,這片海域以及抑制中共在其中的控制力,對美國的安全至關重要。」

為牽制在南海不斷擴權的中共,美國和日本16日首度在南海舉行潛艦共同訓練,內容包括探測敵方潛艇位置、確認攻擊程序等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