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利時布魯塞爾3.5萬人上街 抗議疫情強制措施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週日(11月21日),幾萬人聚集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市中心,舉行大規模示威遊行,抗議政府針對中共病毒疫情所採取的強制措施。

布魯塞爾警方估計,大約有 35,000 人參加了週日的示威活動。

抗議者高喊「自由、自由、自由」,並高唱反法西斯歌曲。他們打出各種標語,寫著「一起為了自由」「團結起來爭取自由」、「自由,健康」等字樣 ,有抗議者在立交橋上懸掛標語「永不容忍暴政」。

其中許多人抗議政府強推接種疫苗的建議,和各種強制疫苗接種的潛在措施。

一些抗議者使用了煙霧彈和鞭炮,比利時警方則向示威者部署了水砲,當警方與示威者陷入暴力衝突時,大多數示威者已經離開,數百人向警察投擲射彈和照明彈,警方以催淚瓦斯和高壓水槍回擊。

近日,隨著各國政府針對中共病毒病例激增陸續採取收緊措施,許多歐洲國家發生了遊行抗議活動。

週六(11月20日),荷蘭警方在海牙和荷蘭其他城鎮的抗議中逮捕了 30 多人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、宇薇 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