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味食潮」評選邁入第2年 看見台灣食品新價值!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在疫情與國際環境快速變遷下,政府為了協助台灣食品業者扣合國際食品的趨勢,舉辦了「新味食潮」評選活動,今年邁入第二年。在超過130項產品中,10項優質產品脫穎而出,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台灣食品價值。

一位接著一位接下獎盃,他們是今年「新味食潮」評選活動的得主,製作的食品不僅原料成分單純、產品資訊公開透明,還兼具便利永續與設計體驗,一路從初選到決選過關斬將。

生技公司總經理 洪東坡:「我們是專門做生產有機的食品,所以對這個品質管制的很嚴格。(評選活動)這對廠商來講是很好的,因為可以一個比賽、競爭,而且對食安問題來講也是比較好一點,因為它是食品工業研究所舉辦的。」

糕點公司執行長 黃威達:「製作餅乾的部分,大家都知道原材料都要用到奶油、雞蛋、麵粉這些,而我們這些是完完全全不添加的,就是將台灣農產品做到完完全全獨特的一個創新。」

兩位金質獎與銀質獎得主侃侃而談,感受到台灣食品的溫度。這項由工業局主辦、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執行的「新味食潮」評選活動,今年邁入第二年,期盼在疫情與國際環境快速變遷下,協助業者站穩台灣市場,拓展國際。

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所長 廖啟成:「三大的台灣價值,潔淨高值、便利永續、設計體驗這些價值,讓產品往一個更高的層次來呈現,這個層次是符合國際的趨勢。台灣裡面消費者可以食用,也希望可以推廣到國際上,接軌國際。」

工業局長呂正華指出,明年將持續推動這項活動,透過工業局相關計畫投入產品輔導,同時協力行銷,期盼讓國內外看見不一樣的台灣食品價值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