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6年來最大量!「龜島磺煙」直噴四層樓高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接著把鏡頭轉到宜蘭外海,「龜山八景」之一的龜島磺煙,21日早上再次大噴發,磺煙高達4層樓高、非常壯觀,有遊客第一次前往龜山島就幸運遇見。而除了龜山島,宜蘭壯圍沙丘地景藝術節,有六大造景,假日也吸引不少人潮。

資深賞鯨解說員 簡逢均:「注意看喔,水都整個滾起來了。」

陣陣白煙從海底竄起,猶如海水沸騰一般,噴出的水氣,目測有4層樓高,壯觀的場面,讓遊客嘆為觀止。

遊客:「今天感謝老天爺跟所有的人,大家都有一個好的天氣,看到有史以來最漂亮的場景。」

第一次參加龜山島旅遊,就看到這麼驚人的景象,讓遊客大為驚嘆,因為10月28日的地震之後,龜山島的磺煙大量噴發,幾乎每天都有,這一次的噴發,也打破了近16年的紀錄。

凱鯨號解說員 李孝:「那今天在龜山島上,看到的龜島磺煙跟以往的不太一樣,龜首的正前方又崩塌了,那崩塌了,整個龜島磺煙這一次是用噴的。」

漂亮的場景,還有在宜蘭的狀圍藝術節,11月19日盛大開幕,以沙丘藝域為主題6件作品融入在地農特色,像是「豐登向榮」結合早年先民農耕文化。「倚繩分魚」表現牽罟文化,還有宜蘭著名景點「龜山朝日」,吸引不少觀光人潮。

遊客:「這個一定要買的,他們講好吃一定是好吃的。」

交通部長 王國材:「整個在壯圍地區,它過去的沙丘是非常有名,那我們在交通部也把它當作,我們要打造國際六大魅力景區的地方。」

疫情趨緩,國旅回溫,東部的壯觀美景和農村文化,要讓國人的休閒旅遊,更精彩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