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洲剛果礦場遇襲 五名中國公民遭綁架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非洲剛果東南部一處礦場,遭武裝分子襲擊,當地官員和軍方發言人週日(11月21日)透露,多名槍手殺害了一名警察,並綁架了5名中國公民。

遭遇攻擊的礦場位於剛果東部南基伍省(South Kivu)穆凱拉村(Mukera)附近,目前還不清楚這群武裝分子的身分。

路透社消息,當地軍方發言人卡塞雷卡(Dieudonne Kasereka)稱,武裝團體與警方交火,5名中國公民被綁架。

在此之前,中國礦業公司與地方政府之間的關係已經相當緊張,當地政府稱,有些中國公司未經許可非法經營。

今年8月,南基伍省省長卡西(Theo Kasi)下令6家中國小礦業公司暫停運營,命令所有員工離開礦場。但這些公司沒有立即停止運營,引發一些地區居民的抗議活動。

剛果是世界上最大的鈷生產國和非洲主要的銅礦生產國。有消息稱,剛果總統齊塞克迪(Felix Tshisekedi)正在審查前總統卡比拉(Joseph Kabila)與中國投資者簽署的價值60億美元的「基礎設施交換礦產」合約,因為擔心剛果不能從中充分受益。

新唐人記者 李清怡 劉芳 綜合報導。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