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無人機教育推廣 花式特技表演飽眼福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歡迎回來,屏東首座公有遙控無人機考場兼休閒飛行場,21日舉辦教育推廣活動,現場展示各種機型,各種無人噴射機輪番上陣,衝場、特技表演,讓更多民眾體驗無人機飛行的樂趣。

渦輪引擎飛機光聲音就相當震撼,飛行速度可高達四百多公里。不只有F-16型的無人噴射機,各國經典戰機機型都齊聚飛行,互相較勁衝場,汽油引擎飛機在天空中不斷做特技翻轉,讓來賓們大飽眼福。

屏東縣無人機協會理事長 江介倫:「表演的飛機主要是噴射機的機種,它飛行的速度比較快,那聲音比較大比較震撼力。」

無人機飛行員 許先生:「像那個大的那一台時速大概三百多,三百六十幾公里。然後要注意的就是,這個是吃油的,盡量要離人群遠一點,不然的話這個下去,它可能會燒起來,所以說你看我們都在郊外飛。」

屏東縣無人機協會總幹事 許福緣:「(主流)全部都是吃電的,因為比較環保又方便,引擎的還要發動還要加油,本身還要有電才能去控制它,所以比較麻煩。」

活動中展現飛行技巧的穿桿賽,對參賽者的技術有一定的要求。國小四年級的李同學只練習一年多,小小年紀就有大將之風晉級決賽,喜歡飛行的他,希望未來成為機師。

穿桿賽參賽者 李同學:「我自己覺得還不錯,但是我希望下次可以再更好。(那以後有甚麼願望?)可以當機師。」

李同學家長:「從小可以學習有關相關的飛行知識,那如果他未來有朝這個行業發展的話,對他來講也是個很好的鼓勵。」

在竹田無人機飛行場上,每個禮拜都有來自各地的飛友們在這裡練習,許多高手都是一路從漫長的歲月中走來,也希望透過活動的推廣,增進民眾對無人機的認識,讓飛友們在飛行的世界裡翱翔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