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共國台辦稱不許吃飯砸鍋 認遠東案與政治有關

遠東集團傳出在陸投資企業違反相關法規,遭到相關部門開罰,中共國台辦間接承認這起裁罰背後牽涉政治。示意圖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2 日訊】遠東集團今天傳出在陸投資企業違反相關法規,遭到相關部門開罰。國台辦晚間表示,歡迎台企投資,但不允許支持台獨的人幹「吃飯砸鍋」的事,間接承認這起裁罰背後牽涉政治。

中國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晚間以發言人朱鳳蓮答記者問為題,回應外界詢問關於遠東集團在陸投資企業被裁罰一事。

朱鳳蓮說,遠東集團在上海、江蘇、江西、湖北、四川等地的化纖紡織、水泥企業存在一系列違法違規行為,有關部門依據國家法律法規對其採取罰款、追繳稅款、限期整改等措施,並收回該企業閒置建設用地。查處違法違規問題仍在繼續。

朱鳳蓮指出,中國大陸歡迎、支持台胞與台企赴大陸投資發展,將繼續依法保障台胞、台企的合法權益,但「絕不允許支持台獨、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,幹吃飯砸鍋的事。」

她並向在陸投資的台企「喊話」,要明辨是非,站穩立場,與「台獨」分裂勢力劃清界限,以實際行動維護兩岸關係和平發展。

朱鳳蓮也重申,對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關聯企業和金主必須依法懲戒。

這樣的回應,間接證實了遠東集團受罰除了表面上的環保的問題外,也與遠東集團的政治傾向與捐助政治獻金的行為有關。

根據監察院公布2020年大選的候選人收支明細,遠東集團藉由旗下的多家公司向藍綠候選人捐助政治獻金。

今年11月5日,朱鳳蓮以書面稱,陸方依法對「清單在列的台獨頑固分子」實施懲戒,禁止本人及家屬進入大陸和港澳,絕不允許關聯企業和金主在陸謀利。隨後於11月10日在國台辦記者會上再次強調,「對台獨頑固分子及其金主等主要支持者依法予以打擊,目的正是為了遏制台獨分裂行徑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」。

據統計,遠東集團旗下亞泥與遠東新世紀因環保、消防安全及稅務工商等領域的部分項目不符規定,遭中國執法部門開罰合計人民幣8862萬元(約新台幣3.85億元)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