法總理染疫 比利時總理4部長急隔離

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(Jean Castex)(右)今天確診COVID-19,曾和他接觸的比利時總理德克魯(Alexander De Croo)(左)和4名部長也宣布隔離檢疫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比利時政府聲明表示,法國總理卡斯特克斯的COVID-19篩檢呈陽性反應後,曾和他接觸的比利時總理德克魯和4名部長今天隔離檢疫。

聲明說:「他們也將做PCR檢測,並持續隔離到篩檢結果呈現陰性為止。」幾個小時前,德克魯(Alexander De Croo)和4名部長才與卡斯特克斯(Jean Castex)及其他法國高階官員開會。

法國總理辦公室今天表示,卡斯特克斯的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篩檢呈陽性反應,目前正在自主隔離中。

卡斯特克斯已經完整打完疫苗,但他從比利時回到法國後,得知女兒的COVID-19篩檢呈陽性反應。卡斯特克斯之後做了篩檢,結果也是陽性。

法國總理辦公室在聲明中表示,卡斯特克斯將繼續工作,但會持續隔離10天。

近日歐洲疫情升溫,多國加強防疫限制措施,以減緩染疫及因COVID-19住院者人數增加。奧地利今天重新實施全國性封鎖。

路透社報導,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曾表示,法國不需要採取這些措施,因為他們嚴格的健康通行證規範有助控制疫情,但他期盼能加速提供疫苗追加劑。

上週,法國衛生主管機關建議讓40歲以上者接種追加劑,目前是65歲以上者可施打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