鮑爾續掌Fed 拜登:他是率聯準會抗通膨適當人選

美國總統拜登(中)今天提名68歲的鮑爾(Jerome Powell)(左)續任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主席職務,表示鮑爾是領導聯準會並對抗國內通膨破紀錄飆升的「適當人選」。拜登也擢升布蘭納德(Lael Brainard)(右)擔任副主席職務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提名68歲的鮑爾(Jerome Powell)續任聯邦準備理事會(Fed)主席職務,表示鮑爾是領導聯準會並對抗國內通膨破紀錄飆升的「適當人選」。

這項人事案接下來將送交聯邦參議院表決,預料能順利通過,結束市場數週來對聯準會主席人選的臆測。外界近來頻頻猜測拜登是否會提名共和黨籍的鮑爾續任主席,還是會聽取民主黨左翼人士的意見,提名其他人選取代鮑爾,例如59歲的聯準會理事布蘭納德(Lael Brainard)。

拜登最終選擇讓鮑爾續掌聯準會,並擢升布蘭納德擔任副主席職務,取代現任副主席克拉里達(Richard Clarida)。兩人未來4年將面對COVID-19(2019冠狀病毒疾病)疫後時期貨幣政策正常化,以及明年可能開始升息等重大挑戰。

拜登在白宮一場活動中與鮑爾和布蘭納德同台時表示,在鮑爾協助下,飽受重創的美國經濟復甦速度超乎預期,在恢復被疫情摧毀超過2000萬個就業機會方面也取得進展。

拜登說:「我相信賈伊(Jay,鮑爾的暱稱)是合適人選,他能幫助我們度過難關,完成那些任務,同時解決通貨膨脹威脅和其對我們經濟和家庭帶來的影響。」

鮑爾承諾將動用「我們的工具,來支撐經濟與強勁的勞動力市場,並防止更高通膨成為常態」。

鮑爾是由前總統川普指派擔任任期4年的聯準會主席,2018年走馬上任,任期明年2月屆滿。

現任財長葉倫(Janet Yellen)告訴CNBC頻道,她相信鮑爾和布蘭納德將「獲得國會和公眾廣泛支持,可期望他們日後將有更加傑出的表現」。

拜登說,他決定任命共和黨籍主席和民主黨籍副主席,是因為「兩黨廣泛支持很重要,尤其是當國家陷入現在這般政治分裂的時期」。

隨著美國正積極對抗極端天氣事件和提升綠色能源使用比例,拜登也呼籲聯準會「成為全球央行應對氣候相關金融風險的領頭羊」。

白宮表示,聯準會理事會還有3席空缺待填補,包括一名負責銀行監管作業的副主席,拜登將在12月初公布相關提名人選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