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納利火山熔岩流抵大海 當局下禁足令防毒氣傷人

西班牙拉帕馬島(La Palma Island)南部的老峰火山(Cumbre Vieja)自9月19日噴發後,11月13日又再次噴發。由於汩汩流出的熔岩流抵大海,恐釋放有毒氣體,當局今天下令當地約3000居民維持留在屋內、避免外出。(圖/GettyImages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西班牙拉帕馬島(La Palma Island)一座火山日前噴發,由於汩汩流出的熔岩流抵大海,恐釋放有毒氣體,當局今天下令當地約3000居民維持留在屋內、避免外出。

當地緊急應變機構在社群媒體推特(Twitter)表示,岩漿傾瀉入海、向空中噴發大量白煙,「加納利群島火山應變計畫」(Pevolca)對附近沿海城鎮和村落居民「發布限制令」。

「加納利群島火山應變計畫」補充表示,由於「可能釋放有害健康的氣體」,因而下達限制令。

「加納利群島火山應變計畫」技術主管摩奎恩德(Miguel Angel Morcuende)在記者會上表示,這道命令影響「島上約3000人」。

法新社報導,這是拉帕馬島南部的老峰火山(Cumbre Vieja)9月19日噴發、火山灰覆蓋大片地區以來,熔岩流第3度抵達大西洋。

受火山灰影響,空中交通連續第3天遭打亂,往返拉帕馬機場的班機今天全數取消。

地方當局也建議拉帕馬島首府聖克魯斯拉帕馬(Santa Cruz de La Palma)居民使用高效過濾的FFP2口罩,以保護自己免受火山噴發產生的二氧化物和硫磺影響。

人口約8.5萬的拉帕馬島多數地區目前未受火山噴發影響,但熔岩流向大海途經西邊部分地區則面臨不確定的未來。

根據歐洲聯盟(EU)衛星觀測服務「哥白尼」(Copernicus)計畫,熔岩覆蓋1065公頃土地,摧毀近1500棟建物。

熔岩已摧毀學校、教堂、衛生中心,以及島上主要工作來源香蕉園的灌溉基礎建設和數以百計民宅。

根據地方政府說法,19日初估災損達近9億歐元(約新台幣286億元)。

隸屬西北非外海加納利群島(Canary Islands)一部分的拉帕馬島正經歷百年來第3場火山噴發,前兩場分別發生於1949年和1971年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