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3.8億重罰 國台辦恐嚇台商 徐旭東在陸經營又吃悶虧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再來關心,台灣遠東集團在中國大陸經營,傳出因為環保、消防安全、稅務等問題,遭多省罰款多達3.8億新台幣,然而,中共國台辦宣稱,不允許支援台獨的人在大陸賺錢,外界分析,這是對台商新一輪政治逼迫。

遠東集團22日傳出在中國多個省市,遭到中共當局全方面查處。

遠東集團旗下亞洲水泥(亞泥),與遠東新世紀,被以環保、消防安全及稅務工商等理由,合計被開罰人民幣8862萬元,相當於新台幣3.85億,消息也引起台灣政府高度重視。

經濟部長 王美花(2021.11.22):「它確實被中國大陸認為,環保、稅務等等有問題被處罰。會了解相關的狀況,看遠東公司有沒有需要協助的。」

中共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2日宣稱,絕不允許支持「台獨」、破壞兩岸關係的人在大陸賺錢,外界擔憂,中共當局藉機,打壓台商進行政治威逼。遠東新與亞泥,發表聲明低調回應,表示該案對公司財務及業務無重大影響。

遠東集團董事長 徐旭東(2021.11.11):「不要搞政治,我們不參加政治,紅藍白黑等等,not your business(不關你的事)。你反不反對台獨?我也不要台獨啊,所以以這個角度講,我是工業人我是企業家,我是只是為我的行業在成長。」

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,一向兩岸政界關係良好,卻也成為當局下手對象,突顯在中國經商風險。

2011年底太平洋百貨,北京盈科店熄燈,遭到大樓業主大幅調漲租金,最嚴重的是四川成都太平洋SOGO百貨春熙店,2013被房東強占,因此被迫歇業,截至2017上半年,遠百在中國一度虧損超過118億。目前在中國只剩4家據點,2020年雖有意擴大營業據點,也因為疫情衝擊而被迫延後計畫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綜合報導

修正相關報導數據

相關新聞 :

遠東在中國遭重罰 林佳龍:中共操縱台灣民主選舉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