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總理明示 中共不符合入CPTPP標準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澳洲總理莫里森,22日在坎培拉的新聞發布會上,就中共與台灣申請加入CPTPP的可能性表態。莫里森指出,CPTPP設定了一些非常高的加入標準,例如申請加入國家,不能有脅迫其他貿易夥伴的記錄,明示中共不符合加入CPTPP的標準。

記者:「(莫里森)總理,中國(中共)和台灣都在尋求加入CPTPP,你如何看待對這兩份申請的價值?」

澳洲總理 莫里森:「我們將與CPTPP的其它夥伴合作,共同處理這些問題。我已經進行了相當多的討論,特別是和日本,包括前首相菅義偉和現任首相岸田文雄。CPTPP設定了一些非常高的基準,要加入必須能夠達到(這些標準)。因此,重要的是那些尋求加入此協定的(國家),不應有脅迫其他貿易夥伴的記錄。」

今年9月,中共宣布正式申請加入CPTPP,但需獲得澳洲和其它10個成員國的同意才能加入。去年4月,澳洲政府呼籲獨立調查COVID-19病毒起源後,中共對每年價值超過200億澳元的澳洲出口商品發起了貿易報復。另外,在台灣申請方面,澳洲執政黨副主席麥卡昆妮9月受訪表示,「在台灣問題上,我們都必須對抗中共」,「澳洲應該百分之百支持台灣,這是個理所當然的選擇」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芮甄 編譯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