歷史次高 北美半導體設備10月出貨37.4億美元|財經100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歷史次高 北美半導體設備10月出貨37.4億美元

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(SEMI)統計,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出貨金額在9月止跌回升後,10月進一步攀高至37.4億美元,月增0.6%,較去年同期增加41.3%,僅次於7月創下的史上最高紀錄38.6億美元。

========

拜登傳將偕印、日、韓宣布釋放戰略儲油

彭博周一 (22 日) 報導,美國總統拜登最快周二將宣布除了美國外,印度、日本和南韓也將加入釋放原油儲備的行列,這是 OPEC+ 拒絕美國呼籲增產後,原油需求國做出的最新應對措施。美國打算釋放超過 3500 萬桶戰略儲油 (SPR),週一國際油價持續走跌。

========

台積電7奈米助陣 聯發科推8K電視晶片

聯發科推新智慧電視晶片Pentonic 2000,全力搶攻新一代8K旗艦智慧電視市場,以台積電7奈米製程打造,為業界首發7奈米製程電視晶片,終端產品預計將於2022年在全球亮相。台積電指出,相較於應用於消費性電子產品的16奈米製程技術,7奈米製程技術速度提升30%,功耗降低55%,邏輯密度增加超過三倍。

========

逾7成中國民企設黨組織 美祭金融脫鉤圍堵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專欄作家福洛荷指出 ,目前有高達7成以上中國民企設有黨組織,有鑑於此,美中經濟與安全審查委員會近日發布報告,除嚴禁科技關鍵技術外流中共外,也管制中國強迫勞動商品進入美國,近期則將資本管制列入範圍,美中金融脫鉤箭在弦上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