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前防長:爭取加入環太軍演 邀美日澳參加漢光演習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好的來看到,今天(23日)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,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,針對台灣如何強化亞太區域安全合作,以及強化台灣後備動員、提高全民防衛意識,邀請學者進行討論,在記者會上,向政府提出實質建議。

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 蔡明憲:「我希望我們國防部、我們國安單位能夠積極地,向美國爭取明年參加泛太平洋的聯合軍演。」「在明年度2022年的漢光演習,我們可以邀請美國、日本,來參加。不僅作觀察員,實際他們,我們可以共同的聯合軍事演習。」「可以建議美國,把那個蒙特瑞會談的與談的層次提高。」

國立中山大學中國與亞太區域研究所教授 郭育仁:「那我發現美日的兵推裡面,有一個非常大的盲點,就是對於台灣內部的狀況,非常不了解。這個是反映我們跟他們在一些關鍵的情資上的分享的極度不足。那我發現美日在兵推台灣都是以所謂的外部理性,就是說這個例如說這個,共軍從南海去封鎖台灣的航道,那美日應該要怎麼做,那在很多次的兵推裡面,我作為觀察員,給美國跟日本的建議就是,必須要去了解台灣,被中共內部滲透情況的嚴重性,那畢竟中共犯台的信心,來自於中共滲透台灣內部的程度。」

郭育仁舉例,在與美日的防衛合作上,他們也必須知道台灣的港口,哪個碼頭是中資控制,避免在最差的情境,援助台灣造成困難。郭育仁還指出,日本政府有經濟安全大臣,並將推出經濟安全保障法,來應對科技、經濟受到中共滲透。台灣應該要有與日本對接的窗口,例如在行政院設經濟安全政委,明年在立法院得以討論設立專法,防堵中共威脅。

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

相關新聞:

美台證實 美艦米利厄斯號 通過台灣海峽

因應敵情威脅 國軍海空南北決戰操演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