侯友宜父親侯溪濱93歲過世 家屬低調治喪

新北市長侯友宜(中左)23日出席新北市警局體訓中心成立活動,搭車離開前與市警局長黃宗仁(中右)交換意見。(圖/中央社)

【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1 月 23 日訊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父親侯溪濱過世,享耆壽93歲,家屬低調治喪,沒發訃聞。侯友宜今天照跑行程,被問起時眼眶微紅說「謝謝大家」。

侯溪濱日前過世,靈堂設在嘉義縣朴子市立殯儀館,侯家友人告訴中央社記者,侯父生前交代晚輩,往生後不想麻煩別人,家屬因此低調處理喪事,預計27日火化。今天許多地方人士聞訊前往殯儀館祭拜、致贈花藍。

新北市近日連續有捷運工程工安事故、萬金石馬拉松活動、槍擊治安事件,侯友宜仍依行程勘災及參與活動,今天出席網紅「館長」陳之漢捐贈新北市警局健身器材儀式後,被記者問到父親的事情,眼眶微紅,僅說「謝謝大家」。

侯溪濱是榮民,退伍後為豬肉販。侯友宜競選新北市長時,多次提及他是「菜市仔囝」,父親靠賣豬肉養活一家6口,他以父親為榮。尤其在爭取選票時遇到肉販,侯友宜無懼油膩毫不猶豫握手,展現接地氣的一面。

侯友宜的市長辦公室座位左手邊掛有一幅水彩畫,是畫家謝明錩的作品「阿爸的老單車」,描繪斑駁紅門前的一輛生鏽舊式腳踏車,是老一代載運貨物款式。

侯友宜曾說,這畫面讓他想起家中的老鐵馬,雖然鏽蝕斑駁,但父親卻靠這輛腳踏車載豬肉養活全家,「就是這輛腳踏車,讓我不斷往前走,讓我飲水思源」。

侯友宜很感謝父親尊重他求學、從警、從政的選擇。擔任新北市副市長到市長11年間,他多數時間都在北部,重大節日會撥空回去朴子老家探望父親。

因為侯溪濱年老失智,侯友宜格外珍惜相處的時光,去年父親節當天,侯友宜忙於市政,隔天8月9日趁南下高雄空檔,回嘉義探望父親,後來侯友宜在臉書(Facebook)公布一張與父親的背影照片,貼文表示雖然父親因失智且嚴重重聽,不知是否能瞭解他的心意,但能親口說聲「父親節快樂」,看著父親嘴角微微上揚,就是給他最好的回應。

(新聞來源:中央社)

相關新聞

今日整點新聞

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

目前退出中共黨、團、隊總人數

隨處可看新唐人